也律

缘更,搞事业去了
小号/非官配/乙女/不负责

玫瑰与夜莺 14

14


    阿离在家里再次待了很久,周演只在傍晚回来,再次出门,是几天后,范若若来找她。


    少女已经隐隐有一些大人的气息,和管家说了很久。走到她身边,高出一些,眼眸微垂,显得格外温柔。


    “我们去东坊逛逛好不好?”坐了会儿,范若若握着阿离的手轻声问。


    阿离的手很细腻,比她小一些,她觉得这像是小时候哥哥给她做的布娃娃,第一次见面她就如此觉得。她并不能想象,她梳起妇人发髻的样子。


    周演不在,阿离是能够做一些主,她们从后门离开了府宅。


    下了马车,走在东坊的游廊上,范若若将一把红珠果钗子带到阿离头上。


    “为什么要嫁给我哥哥呢?”望着女孩可爱的脸,她突然开口。


    街道上,人群并不拥挤,不是最繁忙的时候。


    阿离并不常常笑,她摸着范若若送给她的礼物,却是开心的,唇角有梨涡。听见她的话,只是问:“你是不是不开心。”


    范若若摇摇头,“是哥哥不够好。”


    他不带她出门,不和她说故事,也不送她礼物。


今日,是哥哥让她带阿离出去逛一逛。因为他很忙。


    “……,阿离应该嫁给自己喜欢的人,对自己好的人。”她将心里的话,说出来。


    她觉得阿离会难过,但却没有听见什么声响。阿离还是摸着那把钗子,“我只是当妾,他不需要对我很好。而且我到范府就可以每日见到你。那是很开心的事。”


    可是我不开心。范若若想。她很难过。


    “我带你去个地方吧。”阿离想抱抱她,范若若却握住她的手,拉着她向游廊的尽头走。


——

掺一把土。

闲的女人=阿离的女人

评论(2)
热度(50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也律 | Powered by LOFTER